GoodDay Hokkaido

  1. HOME
  2. 活动指南
  3. 北海道的食物
  4. 螃蟹

活动指南螃蟹

一吃起螃蟹,不爱说话的日本人就更安静了!

日本人最爱吃螃蟹了!因此,螃蟹捕获量最多的北海道,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的到来。肉质鲜美加上便宜的价格,除了北海道还能去哪里?说到北海道的代表性螃蟹,有“毛蟹”“松叶蟹”“鳕场蟹”3种以及“花蟹”。各有其独特的风味,所以很难说哪种最为美味。其中的“花蟹”,只有在道东地区的根室才能捕获,在加上捕获期有限,所以捕获量相当少,十分珍贵。表面的短刺的是它的特徵。

“毛蟹”比较甘甜,扎实的口感及大量的蟹黄是其特色。一般是以盐水白煮或是烧烤方式来“松叶蟹”以高质感的甜味及纤细的味道为其特长。纤长的蟹腿更能刺激您的食“鳕场蟹”就不用多说了,它的庞大肯定让你瞠目结舌!它称为冬季的美食之帝,相当受到欢迎,上等又甜美的蟹肉是它的特徵。蒸的,或是在热锅中稍微过热一下的螃蟹火锅,是它的一般吃法。

吃螃蟹必须要自己剥壳,所以一向寡言的日本人只要一吃起美味的螃蟹来,就会更不爱说话了。恐怕纵使是一向都健谈的您,恐怕来北海道一吃上螃蟹,也会变得不想说话了吧。顺带一提,螃蟹的壳请放入桌上的盘子中。丢在地上在日本是违反礼节的。

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
pagetop